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开展暖心回访 助“掉队”干部重拾干劲

时间:2020-12-11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委同志的暖心回访让我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重拾了工作自信,鼓起干事创业的勇气,感谢你们对我的教育引导和鼓励,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今后我将牢记扶贫政策、工作纪律,大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这是黄山市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黄山市纪委监委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执纪理念,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扎实开展受处理人员暖心回访教育工作,力争把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写得更加深入细致。2020年,全市共开展暖心回访256人次,帮助一批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了干事创业信心。

分类施策,量体裁衣。突出差异化要求,针对受处分人员的心理特征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明确谈话方式和重点,确保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对受处理后思想压力大、有自卑情绪的党员、干部,注重以“谈心式”的方法正面疏导;对因受处理后有对立情绪的党员、干部,注重法规教育,帮助其剖析原因,总结教训,消除思想障碍,引导走出心理误区;对持有不平衡心理的党员、干部,注重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通过引导学习政策,帮助查找分析不平衡原因,使其认识自身错误,端正工作态度,真心认错服处。

因地制宜,灵活多样。以不影响工作、不给当事人带来负担为原则,全市各地结合实际,不同程度地采用了登门恳谈、单独回访、委托回访等方式对受处理人员进行回访。黄山区采取集中回访和个别回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回访教育,成立“暖心”回访小组,对回访人员基本情况、问责后表现及回访谈话等逐一登记建立档案;休宁县和祁门县采取谁查办谁回访和审理室重点回访模式,对症下药,一抓到底;徽州区和祁门县对抵触情绪大的党员干部采取重点回访方式,由被回访人所在乡镇党委书记会同纪委书记,或所在单位党组书记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开展暖心回访工作,耐心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其消除顾虑、轻装上阵。

创新机制,凝聚合力。认真贯彻执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注重“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和落实《落实〈安徽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具体举措》,创新回访教育模式,联合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建立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协调机制,增强回访教育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查办一个案件、挽救一名同志、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机制”的综合效应。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回访教育疏导工作,做到一般与重点相结合,批评教育和关心鼓励相结合,回访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及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反映,帮助解决,引导他们把改正错误的愿望变为实际。”市纪委监委审理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