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三措并举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时间:2020-12-11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不断规范信访办理程序,认真开展暖心回访和澄清工作,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着力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信访办理不断规范。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支持依法检举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受理内容,规范办理程序,建立信访举报与问题线索评估衔接机制,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结合“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专项工作,坚持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制度,耐心引导信访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规依法进行举报。果断亮剑出击,依法查处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打击报复党员干部行为,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营造积极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暖心回访打开心结。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对594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引导鼓励他们放下包袱、消除顾虑,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重新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真正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

积极澄清撑腰鼓劲。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与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相结合,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鼓劲。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通过召开澄清会等方式予以澄清,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今年以来,共为7名干部进行了澄清,推动形成“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良好氛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