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以案促改 暖心回访 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05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曾经的身边人因为没有守住廉洁底线,触犯了法律,失去事业与自由,深刻感受到纪法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慎独慎行,引以为戒。”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该区办理的一起留置案件,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党员干部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在庭审结束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认真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相结合,充分运用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针对已查处的典型案例,区纪委监委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曝光违纪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阐述清楚其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真正做到公开透明、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采取多种形式通报曝光,除通过正式文件通报外,还通过区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公开曝光,持续释放执法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共下发各类典型案例通报4期6起6人。同时,定期总结梳理典型案件情况,及时向案发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其查找漏洞,帮助其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目前为止,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朔里镇、矿山集街道办事处、区人民医院等7个单位建章立制,以案促改。

此外,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落细落实“暖心回访”工作,督促受处分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受处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激情,实现从“有错”干部向“有为”干部的转变。截至目前,已回访受处分干部53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