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暖心回访让受处分人员重拾干事创业热情

时间:2020-11-05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教育,让我意识到错误。受到处分后,组织上找我谈心谈话,帮助我卸下思想包袱。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对党支部工作应该负有领导责任……”

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暖心回访,面对弥陀镇纪委的回访,该镇河口村党总支书记张某深有感触地说。

2020年1月,张某因违规发展党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组织发展是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也是经过了审核通过的,党总支书记又没有直接决定权。受这个处分,说实话,当时心里觉得不公平。”在交谈中张某倾诉自己的心声。

最初受到处分的时候,他心里并不认同,工作积极性也受到影响,镇纪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他交流谈心,耐心细致地对他进行疏导,鼓励他正确对待违纪事实,及时纠偏、勇于担当,帮助他消解抵触情绪,调整工作状态,重拾干事创业热情。

在回访中,像张某这样通过交流谈心重新振作起来的干部还有很多。一直以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回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扎实做好“暖心回访”工作,清除受处分人员心中顾虑,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暖。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对49名受到问责处理的干部进行了暖心回访,其中受到党纪处分的干部34名、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15名。(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