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集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

时间:2020-11-05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家这座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相关批建手续齐全吗?”这是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深入各镇街摸排现场督查指导时,就一起村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线索开展走访调查的场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八不准”,以“四紧盯四督促”为重点,统筹监督力量,集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该委积极拓宽反映问题渠道,紧盯近年来土地卫片执法中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突出、日常群众信访反映以及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等,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主动发现问题;对今年以来收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分别建立专门台账,做到对账销号,确保此类线索不积压、不拖延。同时,驻区委政法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纪检监察督促驻在部门对涉及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聚焦镇街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该委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专项整治期间涉及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顶风违纪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耕地问题事关粮食安全,容不得半点闪失。”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有力监督推动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