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风险岗位 开展“关键少数”一对一提醒约谈

时间:2020-11-05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注重运用谈心谈话防微杜渐,监督前移、做实监督、增强实效”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干部担当作为,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下称:驻委纪检监察组)近日对省卫生健康委十六个廉洁高风险处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一对一”提醒约谈,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谈话前,驻委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情况,对省卫生健康委廉洁高风险处室风险点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对处室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和控制制度的建立及执行等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形成了《省卫生健康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省卫生健康委机关重点处室相关问题清单》。通过对财务处、医政医管处等重点处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一对一”提醒约谈,逐一进行问诊把脉、提醒提示,压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

被约谈人员纷纷表示驻委纪检监察组的提醒谈话起到了敲警钟、扯袖子、提精神的作用。下一步,将对照谈话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对照检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近年来,驻委纪检监察组突出监督首要职责,坚持抓早抓小,及早提醒谈话,推动约谈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以来,先后通过集体“面对面”、单独“一对一”等方式,就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脱贫攻坚、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内容,提醒约谈监督单位有关负责人81人次,让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深刻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