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精准把脉 为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增力”

时间:2020-10-29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加班加点阅卷,眼睛干涩发痒,现在通过参加文体活动,让我精力充沛,审理案件也更加得心应手。”刚参加完登山比赛获奖的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张友银眉开眼笑,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高度关注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问题,聚焦痛点堵点,“把脉问诊”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问题,激发队伍活力。

多方会诊,直击“病灶”。组织党风、案管、审理等多个科室,对1-9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数据、比例结构、人均办案量和在编在岗等情况逐项分析。结合健康体检、心理咨询,集中梳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座谈调研、征求意见等,梳理出案多人少、干部调配使用不规范、专项整治较多等五个方面的压力来源。

精准把脉,找准“病因”。通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梳理问题原因,如何规范巡察机构“1+3”、派驻机构“4+2”模式改革等方面亟待完善。机构设置“瘦骨嶙峋”,没有设立宣传部、干部监督室、政策研究室,其相应职能由其他科室承担。人员力量严重不足,大部分科室只有2人,少数科室只有1名同志,且存在抽调现象。

对症下药,溯清“病源”。紧盯痛点难点堵点,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聚集重点工作开展监督保障,做到有的放矢。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优势,通过交叉办案、协调联动等整合力量,选优配强87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延伸监督链条,规范干部调配程序,避免岗位空转。组织开展掼蛋、球类等文体活动,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

“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挥机关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做到履职、减压两不误、两促进,事半功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