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面对面开展沟通会商 点对点推动责任落实

时间:2020-10-29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财政厅党组举行2020年第2次专题会商会,共同研究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准协助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增质效。会议由省财政厅党组书记罗建国、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中胜共同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试行)》,围绕省财政厅党组常态化开展“三查三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政治监督谈话整改落实,全面总结回顾省财政厅党组今年以来加强对“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情况,直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共同把脉分析原因,并研究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党组以上率下压实责任链条,提升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严格管理突出纪律规矩,加强监督营造良好生态,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教育不到位、管理不扎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精准有力等问题。会议要求,“关键少数”干部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上的“头雁效应”要更加积极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实化细化“关键少数”干部责任落实上下足功夫;要抓实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尽快建立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会议会商决定以驻厅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处的省财政厅3名干部违纪违法案作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活教材”,用身边人、身边事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切实增强财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性。(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