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

时间:2020-10-29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上级要求严、抓的紧,县直部门和镇里工作人员时常来我村核查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不敢马虎。”10月13日上午,青阳县朱备镇东桥村党支部书记方延胜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连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各镇村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关于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近日,青阳县纪检监察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制定《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聚焦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

目前,相关部门共摸排4000余户(次),监督检查20余次,出动宣传车262车次、发放宣传手册3770本、张贴海报1126张、展示展板19块、印发工作周报5期,对全县11个乡镇疑似问题全面核实。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监督,依规依纪查处违纪违规等问题,坚决刹住乱占耕地建房的歪风乱象,为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