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四个真改”提升巡视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0-10-29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中,休宁县对如何提升整改质效进行了认真探究,通过有的放矢、分步实施等办法,确保“四个真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助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集中审核,推动问题真改到位。对乡镇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反馈2个月后,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共同对其整改台账进行集中审核,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逐一过关,审核后再次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督促进一步整改完善,限期完成。

现场观摩,树立标杆真改到位。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中,注重典型引路,在全县选取县残联等部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较好的单位,通过听取经验介绍、现场观摩等形式,促进被巡察单位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做到学有榜样、学有目标,达到“推出一个典型、树立一个样板、带动一片领域”的目标。

部门会商,破解难题真改到位。对需要多部门联合解决的整改疑点难点问题,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巡察办、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财政、人社、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会商,形成统一的会商整改意见建议,一把尺子量到底,着力解决政策理解有偏差、整改效果打折扣等问题。该制度施行以来,共召开会商会议10次,分别对县自来水公司、县城投公司、县交通运输局、商山镇等单位相关问题进行会商,明确具体办理意见,确保了整改难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专项整治,同类问题真改到位。注重举一反三,针对扶贫领域巡察指出的具有普遍性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有效解决某个领域的共性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如今年4月,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回头看”指出的“‘三资’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及时召开相关座谈会,商议解决办法。据此,县纪委印发了《全县组级集体“三资”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将全县1520个村民小组集体“三资”全部纳入乡镇“三资”代理服务中心统一监管,构建组级“三资”村审乡管长效机制。(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