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处级干部被查;开展长江流域巢湖水域禁捕退捕专项督查

时间:2020-10-19 21: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0月12日—10月1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开展长江流域巢湖水域禁捕退捕专项督查


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成立长江流域巢湖水域禁捕退捕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辖5个监督检查组,对市直机关单位和长江流域巢湖水域各县(市)区禁捕退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通报二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肥西县花岗镇河丰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黄厚祝违规套取国家补助资金问题。

二、长丰县罗塘乡联合村原治保主任邵显标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发起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近日,淮北市印发《淮北市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亳州

推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作管理模式

亳州市纪委监委推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作管理模式,着力解决自我监督力量薄弱等难题,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宿州

萧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萧县人民医院原院长许继侠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监察委员会对萧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萧县人民医院原院长许继侠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许继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在女儿上大学、读研时违规收受下属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许继侠身为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淡漠,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许继侠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安徽省蚌埠交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骆桂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蚌埠交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骆桂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淮南

用好巡视工作成果 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近日,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动员会和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

滁州

打造专项指引 确保量纪精准

近期,滁州市纪委监委制定《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已处置案件量纪指引(参考)》,通过制定专项指引,筑牢筑密“制度笼子”,确保全市范围内对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已处置案件的量纪工作实现“一把尺子量到底”。

六安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0月14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了有关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马鞍山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助理郭培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助理郭培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日前,芜湖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工作。

宣城

强化内部监管 筑牢防御“围猎”的“防火墙”

近日,宣城市出台《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该《办法》共分5章23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职责范围、监督内容、监督方式、问题线索处置及责任追究等内容均作出具体规定。

铜陵

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0月15日,铜陵市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10个市直单位和2个办事处开展巡察。

铜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红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红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召开市委巡察机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10月13日,市委巡察机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

安庆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0月16日,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4个市直单位、6个县(市、区)经济开发区、2个风景名胜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2个半月左右。

桐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姚芬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安庆市委批准,安庆市纪委监委对桐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姚芬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姚芬兰任桐城市新渡镇镇长、党委书记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规为亲属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权大肆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姚芬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擅权妄为,甘于被围猎,大肆敛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姚芬兰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市公安局警官培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程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公安局警官培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程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启动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机关作出专门部署,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配合,会同驻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纪检组对国庆中秋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要求抽查覆盖面不少于7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