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20-10-19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切实畅通举报渠道,精准做好受理办理、综合分析、检查督办等各项工作,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1-3季度,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件229件,其中检举控告类168件。

畅通举报渠道,不断健全优化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检举举报平台,制定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指南》,公开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办理流程,引导群众依规有序举报。进一步落实《实名举报三见面制度》,对信访人明确权利义务,签订双向承诺书,打消信访人疑虑,进一步减少越级信访,化解重复信访难题。

健全完善办理反馈制度,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实行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案下访制度,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现场督办,对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班子成员主动带案下访10余次,反馈12件信访件办理情况,对排查出的8件“三多”信访件逐一进行化解,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组织各镇(街道)纪(工)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培训,分别就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范检举控告处理和信访举报工作规程等进行解读和交流。同时,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最新要求和部署安排,以及各类业务指导文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扎实开展自学,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