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建好三本台账 压实整改责任

时间:2020-10-15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县委巡察发现的19个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建立起问题台账,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保证整改效果。”

近日,霍邱县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各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认领,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细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本台账”,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高效整改。

建好问题台账。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顺利进行,霍邱县巡察机构指导被巡单位党组织梳理分析巡察反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被巡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对简单明了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有一定难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整改的问题,结合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限取得整改实效;对整改难度比较大、时间跨度长的问题,要求常抓不懈,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

建好任务台账。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挖“病灶”、找“病因”、施“良药”,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每个问题整改实行挂牌督战,精准施策,保证整改到位。

建好责任台账。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担好主责、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分管部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整改责任部门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做到问题有人认领,整改有人负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霍邱县第九轮被巡察的56个单位党组织已针对反馈的447个问题建立了工作台账,整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