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抓实案件质量评查 促进审理质量提升

时间:2020-10-13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分享好的做法,克服共性问题,这是提升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快速途径!”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纪委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评查实效,日前,六安市叶集区纪委监委对今年上半年开展案件质量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督查、再反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案件质量切实提升。

案件质量评查整改通过“问题反馈+全面自查+审理人员再把关”的形式,多轮检查,严格把关。区纪委案件审理室统一反馈评查发现问题,各乡镇(街)纪(工)委结合自查问题一并进行整改,再交评查组进行评查。在检查过程中,评查组在反馈表上标明具体未整改问题,同时把问题进行归类,及时对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汇总梳理、通报情况,将个案问题逐一反馈各乡镇(街)纪(工)委,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达到以查促改、以改促提、举一反三的效果。

在做好案件评查工作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叶集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抓好“乡案区审”工作,针对实践中反映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不断提升基层案件办理质量。下一步,叶集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探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方式方法,规范建立常态化的日常检查和评查机制,推动全区案件办理质量高水平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