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逐项“过筛” 为案件质量“体检”

时间:2020-10-13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意识,有效提升案件质量,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共检查了2019年以来结案的各类党纪政务案件79件。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分为自查、评查、整改三个阶段。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有关室(部)严格对照《安庆市纪委监委案件质量问题长效整改清单》进行自查;县纪委监委成立由审理、案管等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组成的案件质量评查组,通过“一案一评”、交叉评查、集体讨论的方式,重点评查文书制作、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处分执行等事项,逐项检查、逐项过筛,共发现问题200余个;召开案件质量点评会,对评查中发现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列出整改清单,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案件评查工作,有效检验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精准补缺补差,助推办案质效提升。

“发现问题不是终点,解决问题才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严肃认真对待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把牢案件质量‘生命线’。”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点评时强调。(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