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既督又战 纪检监察干部奋战防汛一线

时间:2020-07-24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区间降雨的共同影响,和县境内长江和内河水位迅猛上涨,均超警戒水位,且呈继续上涨趋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和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既督又战,主动作为。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以战时状态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3个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督促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累计督促整改问题24个,下发督办单2份,对7名党员干部予以处理,并分两批次在全县通报。

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带队,在长江大堤上严格按照查险制度进行巡堤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防汛救灾工作放在首位,组织49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巡堤查险、驻守值班、转移安置等防汛救灾工作,不分性别、不分职位,全员排班,不分白天和黑夜,不论下雨或天晴,始终坚持值班值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