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织密扎牢防汛纪律“屏障”

时间:2020-07-24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入汛以来,枞阳县钱铺镇纪委聚焦防汛救灾工作,自觉扛起政治监督责任,严格对照县纪委监委 “五查五看”,先后到水库、尾矿库、三姓圩及地质灾害点等防汛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该镇纪委先后共发现巡查记录不规范、物资准备不充分等5个问题,给予批评教育6人次。

督查“全覆盖”,绷紧纪律之弦。近段时间以来,枞阳县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值班查险纪律的通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3个监督检查组分小组不间断地深入全县各个防汛责任区域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上足值班查险人员力量,加强巡查宽度、强度和密度,督查实现“全覆盖”、全天候,做到“水不退、人不撤”,持续绷紧纪律之弦,克服和防止盲目乐观、松懈麻痹心态,用心用脑用力打好防汛救灾全面战、持久战,确保万无一失。

通报“曝光台”,形成有效震慑力。“7月21日晚,某某镇某某圩多名老弱(女性)在午夜值班,查险力量不足;7月22日,江堤某某镇段某某村为2个小时巡堤一次,巡堤查险频次不够……”这是7月22日深夜枞阳县纪委监委发出的《关于近期防汛督查情况的通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间,开展督查,履行好监督专责作用,确保各项防汛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万亩圩口、长江大堤枞阳段以及县城防洪墙等重点区域进行督查,尤其是下半夜监督检查要到位。”县纪委监委防汛抗洪综合协调组负责同志说。通过通报曝光,形成了有效震慑力,从而有力推动了全县防汛人员在岗在位不松懈。

设立“特别奖”,扎牢纪律“屏障”。近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枞阳县防汛期间巡堤查险奖惩办法》,对巡堤查险奖励对象、奖励标准、认定办法、奖励发放和惩罚对象及标准给予了明确规定,全县险情首报者经认定每处奖励 100 元-500元不等,为巡堤查险人员和群众设立了“特别奖”。同时对责任段的管涌、浑水漏洞、跌窝、崩岸、滑坡等重大以上险情,巡查责任段人员未发现,经其他人员发现并确认,对该责任段巡查责任人按照一处100元的标准予以惩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汛纪律“屏障”。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乡镇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必须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加强防汛工作中的作风督查,重点对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有关要求执行到位情况,相关防汛举措落实情况做到严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如实报告,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县防汛工作落到实处。(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