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既“督”又“战” 筑牢防汛护堤“长城”

时间:2020-07-24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碧江夜月染月华,江水滔滔洗尘沙……”仲夏之夜,位于皖江南岸的长江堤坝上,泥泞的道路灯火通明、熙熙攘攘,在忙碌的身影中有着一些特殊的人群,他们或目光坚毅除草负土,或神情肃穆巡岗查险,或俯首伏案翻帐对表……他们是既督又战、逆行向前的纪检“铁军”。

防汛“老兵”成了督查组长。

“少数县直单位上堤值班值守人员对巡堤查险要求知晓不多、岗位责任不清。”“江堤大渡口防段少数村巡堤查险记录不够及时。”……深夜12点,刚刚督查回来的县纪委监委副科级干部刘兴华正在撰写着防汛督查通报。作为一名曾在圩区乡镇工作过十余年的基层干部,多年防汛经验让他成了“防汛专家”,在此次开展防汛抗灾监督检查工作中,他带领的督查组紧盯沿江(湖)乡镇落实县委调度令、防汛物资准备、巡堤查险、值班值守、险情处置、人员转移安置等,总能问到点子上、查到实处,压实了各地防汛主体责任。

“我回来了,我要上。”

“不知不觉小家伙长大了,接下来要好好陪陪你了。”这是刚到县纪委工作10个月的陈军,已经参与办理3起留置案件,在外奔波8个月,走进家门面对儿子,在朋友圈发了一年来唯一的一条信息。但汛情就是命令,第二天听闻委里要安排尧渡河圩防汛值班,他却义无反顾的报名了。“你刚回来,先歇歇吧”,“不用了,我年轻就让我上吧。”凌晨2点到8点,凌晨12点到6点,他选择了2个大夜班,他再一次对孩子失信了,却再一次担负起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

他们是坚实的青春力量。

“巡堤查险要认真规范,坚决不能马虎大意,民工一定要按规定上足,以防出现险情,大家严格一点,你们守护的几万大渡口群众就会多一份安心,也是对你们自己负责。”曾真,这位年轻美丽的大渡口镇纪委副书记,平时满面春风的她这几天板起了面孔,在对沿江各村检查中总是不苟言笑。7月7日以来,“5+2”、“白+黑”,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往返于27公里江堤、10公里湖堤开展了16次防汛督查,这个年轻的身影成为长江岸堤一道靓丽的风景。

“关键时刻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80后的大渡口镇四合村纪检委员方园已经连续值守江堤半个多月了,搭建防汛棚、清除堤坝杂草、开挖导渗沟、24小时不间断巡堤、采购防汛物资…他用汗水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荣耀。承包的80亩龙虾塘无暇顾及,每日损失近千元,他却在每日的防汛物资分配、采购上斤斤计较,作为村纪检委员他用认真较真履行着职责与坚守。不满周岁的儿子在家、做肿瘤切除手术的岳母还在病榻……,他默默承受而又无怨无悔。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这些缩影背后,是无数纪检监察干部发出的铮铮誓言。(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