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严督实查 推动扶贫专项巡察整改往“深里走”“实里走”

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责任,检验整改成效,根据区委工作安排,淮北市杜集区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于近日对高岳街道、区住建局等11家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紧盯整改举措、整改成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村入户,面对面向贫困户了解情况。聚焦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政策落实等方面,切实查找偏差和不足,精准发现问题,找准病灶根源,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

坚决杜绝“重巡察、轻整改”情况的发生,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11家单位分别开出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督促其扛起责任担当,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逐个整改、逐一销号。对整改情况实行跟踪督促,对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此次督查,共发现上轮巡察未整改问题5个,督查新发现问题14个,目前已全部反馈到位。

同时,该区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问题以及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惠及民生。(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