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做好"四字"文章深入开展作风整顿

时间:2020-06-0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4月上旬,蚌埠市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三对标三反省”作风整顿警示教育月活动。一个月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学、思、查、改”四个关键环节,以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对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有效淬炼了干部队伍,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

聚焦主题系统学,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市纪委监委制定学习通知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对标要求逐字逐句学习。通报近年来查处的5起本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选择15起案例编印《蚌埠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全面检视深刻思,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针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足、避事避难避责等作风问题开展全面检视反思。把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调研工作相结合,通过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分析症结。对标学习李夏、朱建波等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观看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在此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先后召开作风整顿警示教育研讨会议30余次,按照预先找、相互评、会议过的步骤,进行反思剖析,初步梳理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人人参与、相互启发,在交流中深化认识,深刻检视反思。

对标对表细致查,进一步校准作风问题偏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对照党性要求,检视初心使命牢不牢;对照纪律要求,检视执行制度严不严;对照职责要求,检视工作作风实不实”的要求,及细化的15个“是否存在”、8个“有没有”等内容逐条分解剖析、检视鉴定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自己找、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立征求意见箱等途径,听取意见建议,形成问题覆盖全面、重点鲜明突出的问题清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出问题886个,其中市纪委监委机关排查问题154个、市级派驻(出)机构排查问题185个、各县区纪检监察机关排查问题547个。

求真务实扎实改,进一步淬炼过硬干部队伍。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向内发力,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不断强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和目标,持续整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逐条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共制定对应整改措施 890余条,并建立整改台账,采用清单化管理、系统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的方法,针对问题逐个销号,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纪律作风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一起改。同时,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在建章立制、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持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建立健全防治问题长效机制,让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习惯于在受约束的条件下开展工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