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聚焦“六清”目标 打好“六清”行动攻坚战

时间:2020-06-08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该市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各级政府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淮南的重要任务,专门组织学习,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遵守民法典的表率,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依法严肃处理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人员,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做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六清”目标,打好“六清”行动攻坚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县区指导,坚持常态化调度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和谐稳定。(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