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锻造监督利剑 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08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服务中心大局,以护航决胜脱贫攻坚为工作重点,持续在畅通反映渠道上发力,在创新工作方式上深入,在形成持续震慑上聚焦,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扩展问题线索来源。注重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持续完善“信、访、网、电”举报平台,宣传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信访举报,对于实名信访举报件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办结后及时进行反馈。建立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专门台账、明确专人管理,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调查处理。同时,将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件的受理和办理情况及时予以归纳整理,动态掌握扶贫领域信访件的办理情况。

发挥联动配合作用,开展突出问题督查。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哨兵”和“探头”作用,充分利用“来自一线、知根知底、就近监督”等优势,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不力、履职能力不够等影响脱贫成效行为的排查,及时汇报给乡镇纪委,并联合开展核查,督促加以整改,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惩治教育齐抓共管,树牢廉政责任意识。对扶贫领域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从快查办、严肃追责,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力、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的实行“一案双查”。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起处理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对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通报曝光。对反映不实的问题线索,及时通过思想政治谈话澄清事实,消除影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党纪处分与谈心谈话有机配合,实现惩治与教育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