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写好整改“落地文章” 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6-08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没想过能睡得这么踏实,我现在白天干活浑身都是力气,致富奔小康别提多有劲了!”一提起刚刚重建的新房,旌德县俞村镇芳岱村贫困户曹大伯满心欢喜地说道,话语里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自“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2019年市际交叉互查、省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紧紧围绕“354+N”突出问题,以“学深悟透”的精神、“从严从实”的态度、“斩钉截铁”的决心,在开展学习、整改提高、扶贫措施落地上抓牢抓细,推动整改措施再聚焦、整改责任再压实,助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好政策不如真落实,不解决实际问题就是搞‘形式主义’。我们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以‘贴身监督’优势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链条,精准破除民生堵点,让民生温暖直抵百姓。”俞村镇纪委书记汪静表示。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为细化专项整治行动的“规定动作”,写好“落地”文章,该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5个专项指导组,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四个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对全县10个镇、13个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重点督导,同时认真对照《关于建立帮扶工作“八查、六要、五到位”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的通知》,对全县帮扶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履行脱贫攻坚职责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进行严格查摆,以强监督促整改落地,进一步发挥帮扶作用,形成县镇村三级合力,不断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点对点反馈给各整改责任单位,并抄送分管及包保联系的县领导,做到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共梳理各类问题62个,制定整改措施232条,新增或改造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点75个,完成通风漏雨、墙体裂缝等问题整改266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策不落地只能是‘牛栏关猫’。我们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督促各单位精准找问题、认真改到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满完成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把县领导包保联系情况纳入县纪委监委同级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分管及包保联系的县领导切实协调解决各镇、县直相关单位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