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07 07: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严肃查处原发投公司系列腐败案件,围绕典型案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解决了企业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长期存在的问题,理顺了企业内部管控机制,净化优化了企业政治生态。这充分说明,反腐败斗争不但不会阻碍经济发展,反而更好地推动了企业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4日上午,铜陵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在调研国资系统和市资本运营公司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时强调。

2018年以来,铜陵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原铜陵发展投资集团公司系列腐败案件,查处了原铜陵发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苏安等一批公司高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市委及时调整配强了原发投公司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强化了原发投公司纪委班子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对原发投公司政治、作风、廉洁等方面的监督,并向市政府发出《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监察建议》。市政府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推动全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今年初,为加快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铜陵发展投资集团公司更名为铜陵市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市资本运营公司投资、引进的铜陵旭创科技公司、安徽四维文化传媒产业基地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介绍,并就企业发展中市资本运营公司投融资、项目服务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督导组强调,市资本运营公司党委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企业发展的始终,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企业党风廉洁建设,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风清气正正能量。要进一步担当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在稳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要进一步压实监督和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既要精准发现问题, 又要保护和支持企业改革创新,旗帜鲜明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市国资委党委要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健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处理好放、管、服之间的关系,共同推动所监管的企业高质量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