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压紧压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20-06-08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2日上午,池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应邀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主要从“严”的主基调、新时代监督执纪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廉洁自律4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解读“严”的主基调。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联系本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严”的主基调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内在一致、一脉相承的逻辑关系,阐述党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强决心。二是明确新时代监督执纪理念。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赵正永等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详细解读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重要策略,深刻阐释了监督执纪从治标转向治本、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的内涵与外延。三是交流主体责任落实方法和路径。以该市近期查处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为镜鉴,从工作实际出发,强调要找准落实主体责任与推动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借力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四是争做廉洁自律的标杆。坚决修身正己,严守纪律底线,树立道德高线,切实做到“守底线、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对各项制度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针对性打好制度“补丁”,带头遵守制度规定、维护制度权威,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斗争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肃认真开展好政府系统政治监督谈话,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入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纠治,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要强化纪律约束,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严字当头、实字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提高抓落实的业务本领,转变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冲刺的劲头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见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