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用好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做“明白人”

时间:2020-06-08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黟县多管齐下、创新载体,通过提升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编发典型案例教材、开设廉政课堂等多种形式以案示警,把警示教育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时刻警醒警示党员干部做个“明白人”。

提升教育基地建设。2019年对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改版升级,将纪委监委主要职责和“十慎”内容进行固化解读,展播4部警示教育片,展示9名先进典型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收集9名不同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通过正反对照进行警示警醒教育。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33家单位46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参观。

落实“三个一”活动。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听一堂廉政党课、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三个一”活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三个以案”专题学习研讨3次,集中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2部,1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研讨发言。组织18家单位68名班子成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聆听《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廉政党课。

编发警示教育教材。编发《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查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收集了脱贫攻坚、卫生、环保等不同领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6个,分为案情简介、忏悔书和警示评点三个部分,供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学习使用,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廉政教育、警钟长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