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下沉监督力量 “点、线、面”结合擂响整改之鼓

时间:2020-06-08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爱人残疾护理补贴发放没有?家里现在有几个劳动力?都在做什么工作,年初疫情对家里经济收入影响大不大?”这是近期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督导暗访组走进贫困户陈某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时的场景。

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该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点、线、面”结合,实施靶向监督、跟进监督、常态监督,及时敲打问题整改之鼓,保障监督决战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突出问题,靶向监督查“重点”。由委班子成员带领督导暗访组下沉一线,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指出的3类问题、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指出的5类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3个问题,对照问题清单,精准靶向监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既指问题,又教方法,帮助纠正偏差、立行立改,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推动问题整改“清零”。

深入村居,跟进监督赴“一线”。采取直赴村组的方式,7个督导暗访组深入一线,扑下身子,针对疫情防控及脱贫工作进行跟进监督,重点就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村居医疗服务、驻村工作队情况、未脱贫户帮扶措施、边缘易致贫户、“四个不脱”政策落实等8个方面工作开展暗访监督,查找“病灶”,把脉开方,精准施治,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嵌入任务,常态监督盯“全面”。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村居监察联络员零距离贴身嵌入监督的作用,坚持目标任务导向,深入田间地头、进入扶贫车间,全程紧盯疫情防控、脱贫摘帽后“四个不脱”、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治“未病”,并聚焦重点,解决难点,整治痛点,切实扛起监督责任,督促“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我们越要拧紧纪律发条,重锤监督响鼓再出发,持续开展决战脱贫攻坚监督,紧盯目标任务不松劲,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