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坚持以案为鉴深化警示教育 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

时间:2020-05-27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马鞍山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材料》,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张坚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围绕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集中研讨。部分市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张坚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忠诚、勇担当、抓队伍、严自律,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要带头讲忠诚,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联系典型案例,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增强党性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带头勇担当,当好工作上的“领头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不怕得罪人,遇到矛盾不绕行,遇到问题不回避;勇于争创一流,不当“太平官”,做到带头干、带领干。要带头抓队伍,当好管理上的“铁包公”。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铁面无私,履行监督之责,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制度之笼,从严从实管好队伍、抓好队伍。要带头严自律,当好作风上的“引领者”。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切实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当好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表率。(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