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三措并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深入发展

时间:2020-05-27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以来,始终围绕职责定位,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科技力量,不断创新监督模式,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完善协作区党组织设置,探索党组织设置新模式,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原则,在协作区成立党支部,突出功能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释放科技动能。打造“智慧纪检”网上巡察平台,包含“公车监管”“一键举报”等9个子平台,为正风反腐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探索创新“互联网+政治生态”新模式,在健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开发政治生态研判系统,通过细化、量化政治生态5类18项指标,定期体检“画像”,综合测算“清廉指数”,实现对全区政治生态情况的综合评价。

创新监督模式。探索推进“纪巡联动”,巡前互通,协作区发挥信息全面优势,及时与区委巡察组沟通对接,确保准备精准。巡中互动,借助民生“小微权力”监督清单,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报告问题,对反映具体、清晰的问题线索,迅速移交区或乡镇纪委办理,做到边巡边改。巡后互联,协作区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督促被巡察镇村落实整改,切实增强治理实效,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目前,全区277个村(社区)巡察实现全覆盖。(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