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澄清正名为担当者撑腰鼓劲 

时间:2020-05-27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核查,反映你违规提拔、上挂相关人员的检举控告问题不属实,现为你澄清正名。”近日,琅琊区委教体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李某收到了区纪委监委为其澄清正名的函,与此同时,区教体工委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反馈函。

“兢兢业业工作,却遭受不实举报,心里确实感到委屈,区纪委监委为我澄清正名,解开了我心里的疙瘩,很暖心啊!”一份澄清正名函,终于让压在李某心上的石头落了地。

2019年李某到区教体局履新,他深知作为局长,要传承弘扬“学在琅琊”特色品牌,责任重大,必须开拓思路、勇于担当。针对长期以来全区教师结构性缺编、工作量不均、财务不规范等问题,李某大胆改革,规范管理,先后牵头出台《琅琊区推荐“区管校聘”改革促进老师交流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明确中小学幼儿园老师工作量的意见》《琅琊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制度》等系列文件,教体系统改革紧锣密鼓进行。

改革势必触动部分人员利益。2020年3月20日,一封反映李某违规用人的检举控告信送到区纪委监委,委领导立即安排将该线索分办。针对举报反映违规上挂、提拔多名人员问题,承办室组成核查组通过与相关人员谈话,调取书证等方式,最终确认该问题不属实。为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助推教体系统改革深入进行,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在尊重事实并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决定采取向其本人和其所在的党组织发函反馈方式为其澄清。

与李某一样“遭遇”的干部不在少数。还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是对广大干部的一次信心提振和激励,更是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体现纪委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既是刚的、硬的,也是柔性的、有温度的。为此,区纪委监委一方面在信访举报问题处置中,认真分析研判、甄别真伪,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常态化澄清机制,根据举报反映问题性质、影响范围的不同,采取发函、会议、通报和公告等方式为信访反映失实单位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为进一步规范澄清正名工作,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澄清反映领导干部不实举报的工作方案》,对梳理排查、分析研判、集体研究、分类澄清等环节作出规定。同时,对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对被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的暂行规定》,严格执行澄清事实的认定、澄清范围和方式、澄清组织实施和流程等规定,确保澄清工作客观、公正、严肃。

“对有问题的坚决一查到底,查证不属实的及时澄清,既让干部暖心,又有效遏制恶意举报的歪风邪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健全完善澄清正名工作机制,为担当者撑腰、为作为者鼓劲。(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