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人大: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4-22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等。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志宝同志作为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明波、李明,秘书长朱读稳等参加会议。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联系赵正永、张坚案剖析及工作实际,一致认识到,忠诚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从个人做起,从家庭严起,从身边人管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真抓实干,在作风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三严三实”。

沈素琍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进一步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四点要求。她强调,第一,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做到敢于斗争、狠抓落实。要严格管理,做到正己风,严家风。第二,认真落实“查找解决问题”的具体要求。要认真查找、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工作层面的问题和作风层面的问题。第三,始终保持“勇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要强化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作用,压实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的落实之责,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第四,不断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的制度支撑。要健全把党的领导载入有关法规的机制,完善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各项制度,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