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让诬告陷害者付出代价

时间:2020-04-13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信访举报秩序,预防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安徽交控集团纪委近日出台《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离不开职工的支持与参与。近年来,安徽交控集团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监督,积极提供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不容忽视的是,也有极少数别有用心者故意捏造“问题线索”,借信访举报打击报复、诬告陷害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的干事创业者。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安徽交控集团纪委近日出台的《办法》明确指出,采取捏造事实、伪造材料等方式反映问题,意图使他人受到不良政治影响、名誉损失或者责任追究的,属于诬告陷害。认定构成诬告陷害,诬告陷害人系安徽交控集团系统内员工的,应当按照人员身份和管理权限,依纪依规依法追究诬告陷害人的责任。涉嫌违法的,移送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办法》强调,对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安徽交控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被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应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与其谈心谈话,加强组织关怀和心理疏导,消除思想顾虑,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于有必要予以澄清的,应当主动依职权或依被诬告陷害、错告人的申请,按程序作出书面认定结论,以适当方式为被诬告陷害、错告人澄清事实、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当前,安徽交控集团改革进入深水区,难免触碰一些人的既得利益,必须防止少数心怀叵测者“告黑状”“使绊子”,影响整个集团公司干事创业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让诬告者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甚至付出应有的代价,绝不让其有机可乘。要理直气壮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让流汗者不流泪,让担当者没有后顾之忧。(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