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让处分决定执行有力度“有温度”

时间:2020-04-10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参加完处分决定公开宣布会,真的很受触动!这既是对违纪党员干部的批评教育,又是对其他党员干部的警示提醒,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真正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近年来,泾县纪委监委将处分执行从原先的“单打独斗”化为现在的“协同作战”,协调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积极构建联动机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行动,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在“最后一公里”不打折、不断档。

为进一步推进处分决定宣布、执行监督、关心关爱三项机制有效开展,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处分决定执行及回访教育工作的通知》,严防处分决定宣布不及时不规范、处分材料未及时入档、工资未及时调减等问题。同时,由委案件审理室牵头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按照“谁处分谁回访”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县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集中时间和精力,对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结案的132件党纪政务处分案件进行梳理,充分了解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纪政务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切实提高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该县开展回访教育主要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政治立场表现情况、组织纪律表现情况、对待工作的态度及完成工作任务的表现等。

“我们下发处分决定不是‘句号’而是‘逗号’,旨在让受处分人员切身感受到组织‘治病救人’的初衷,决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惩处腐败‘有力度’的同时,应做到回访教育‘有温度’,持续巩固和扩大执纪办案的综合效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