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积极搭建平台 强化线索处置

时间:2020-04-10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涂县纪委监委针对问题线索处置办理效率不高、积压问题线索较多等现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线索处置效率,积极化解线索存量,努力实现见底清零。

全面梳理摸排。对2019年及以前未办结的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未办结问题线索清单,明确线索内容、分办时间、处置方式、承办部室和办理进展情况,并与相关部室核对准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重不漏。

认真分析研判。各承办部室对梳理出来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未办结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拿出处置意见。对需调整处置方式的,依程序规定重新确定处置方式。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交办、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问题线索,重点办理、快查快结。

进行任务分解。在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各承办部室结合实际,对以往的问题线索,按照积压时长和缓急程度,进行分类处置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明确办结时限。

压实办理责任。各承办部室结合实际,整合所联系范围内的纪检监察人员力量,建立问题线索办理主办人制度,明确职责要求。对办理力度不大、效率不高、进展缓慢的,由委主要领导对承办部室负责人进行约谈 。

强化督办调度。建立线索办理周督办、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协管领导进行全过程督导,及时帮助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管领导每周听取所分管部室线索办理进展汇报;主要领导每月召开线索办理情况调度会,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每月对线索办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截至目前,当涂县已办结以往问题线索21件,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该县纪委为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还积极组织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