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上好干部履新必修课

时间:2020-04-10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廉政谈话,是鼓励,是鞭策,更是一次警醒,我将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岗位和锻炼提高的机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对新提拔任用的12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后,该区临港社区中心副主任余晓明表示深受教育。

近年来,为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该区坚持关口前移,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前,扎实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为新任干部上好履新“必修课”,打好廉政“预防针”。

该区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时将政治要求放在首位,要求新提拔任用干部把职务升迁和变动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自觉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保持畏惧之心,勤修廉洁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该区始终注重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动作风转变。建立党风廉政审查联审机制,通过联合审查,层层把关签字,确保“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准确、规范,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守住选人用人第一道防线。同时,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教育培训、廉政测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促进领导干部在教育中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