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时间:2020-04-10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结合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整治“四风”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深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优良的纪律作风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靶向发力,织密监督网靠前监督。坚持监督检查不松劲,紧盯“四风”老问题和新动向,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疫情防控期间,颍上县纪委监委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开展明察暗访3次,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41家。

层层传导压力,牵好主体责任“牛鼻子”。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改起,督促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不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违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对发现的履职不力、失职失责、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从严从快查处,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压紧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一季度,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处理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坚持标本兼治,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一季度,共下发通报1期2起2人。在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案件查办与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在用好监察建议书上下功夫,围绕制度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直击问题根源,提出健全制度、纠正措施等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制度笼子扎起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