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订单可以出货了,悬着的心放下了

时间:2020-03-10 06: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能不能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市里出台的政策,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宣传过?”……不久前,安徽省铜陵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铜陵洁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询问。一段时间以来,市纪委监委组成多个督查组,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我们公司就是生产消毒清洁用品的,平时的生产操作规程比疫情防控措施还要严格。可是,就这几车物料加上三十几个人……”一说起生产情况,公司负责人袁先国顿时犯了难。

原来,该公司本打算开足马力生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但受疫情影响,上游物料配套工厂没有全部及时开工,供应的物料运到公司前还要经过层层防疫检查,时间较长,生产一下被卡住了脖子。同时,受疫情期间交通影响,350余名一线员工能返岗复工就三十几人,公司只能恢复一条生产线,产能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

“完不成订单,亏点钱没什么。只是我们一部分产品是防控一线急需的,生产上不来,我心里放不下啊。”说到这里,袁先国有些着急。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当天下午,市纪委监委将该公司遇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收到反馈后,交通运输等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保证企业生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运输通畅、员工交通出行顺畅;辖区政府加大协调力度,统筹辖区内该公司上下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

如今,公司包装车间一派繁忙景象。随着机器开动,一包包湿巾从生产线上滑下来,袁先国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订单可以出货了,悬着的心放下了!”(李雪原 赵林)

安徽省来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聚焦职能部门单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图为督查组到亨通橡塑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情况(吕华 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