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 全力以赴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9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监督重点,靶向解决问题,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不断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稳慎性、有效性,全力以赴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廉政风险节点,督促完善制度机制。通过现场督导、跟踪调研、制发纪检监察工作建议书、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下称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和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物资保障负责人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和接受捐赠资金的管理分配使用。推动指挥部办公室出台《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管理办法》,省红十字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捐赠资金管理办法、捐赠物资管理办法和大额资金(物资)分配使用审批办法,确保疫情防控款物管理分配使用全过程规范高效、公开透明。

聚焦患者就医难点,推动强化保障力度。增强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把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举报涉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信访工作首要任务。通过督办一起群众反映临床诊断疑似病例隔离期间医疗费用报销问题信访件发现,该案是我省新冠肺炎医疗保障政策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及时向指挥部办公室反映有关情况,并通过指挥部办公室督促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医疗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完善新冠肺炎医疗保障政策,将临床诊断病例隔离期间医疗费用纳入疑似病例临时综合保障范围,前期已结算的患者在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申请手工结算,切实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

聚焦群众关切热点,督促解决实际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对新冠肺炎系列特殊医疗保障政策理解不透、疑惑较多等问题,督促省医保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有关工作。省医保局积极组织编印了《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在全省各经办窗口、候诊大厅、柜台结算等显著位置摆放,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确保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的医保政策信息能说清楚、讲明白。针对群众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未开放常规门诊影响就医问题,及时督促省卫健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出台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统筹安排医疗服务相关工作、强化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分类保障不同患者医疗需求、宣传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就医等5条具体措施,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群众基本就医需求。(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