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落细落实监督检查 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时间:2020-03-09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接到复工复产文件通知,我第一时间联系通知了龙津陶瓷相关负责人,为他们复工复产提供帮助。”萧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胡闯向督查组介绍龙津陶瓷有限公司严格按照“五有”标准复工复产的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协助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萧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等部门成立5个督查组,下沉到全县各复工企业及23个乡镇,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今天重点检查县直包保单位及包保人对企业开(复)工的帮助、服务情况……”

“今天重点检查县划拨各乡镇防疫物资发放情况……”

每天,督查组出发前,都收到一份重点监督事项提示单。

“细化内容,明确重点,切实做到监督检查深入具体、有的放矢。”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并重,着力在落细落实监督上下功夫,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以有力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老板,饭店开业了吗?”“没有,我们正在打扫卫生,对餐具、餐桌进行清洗消毒,等这些工作做好后就去申请......”助推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发挥作用。在杜楼镇,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饭店营业情况,深入了解职能部门作用发挥情况。

“我包保50户,191人,其中有一户4人于1月20日从湖北武汉返萧,现已经过了隔离期,未发现身体异样......”复工复产,防控责任不能松。在大屯镇,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大屯村北四组网格员李彩云。

“你好!请把你们的防控物资发放领取单拿来看一下......”来到庄里乡,督查组认真核查该乡疫情防控物资发放情况,严防在疫情防控物资发放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大家排队结账时不要拥挤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秩序......”在永堌镇,督查组来到超市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名佩戴红袖章、手持扩音器的网格员正在进行秩序管控。

针对每一项监督重点,督查组都深入进行调查了解,实事求是详细做好督查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督促驻企包保责任人或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防控措施必须坚决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在《关于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通知》中明确指出,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