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坚持双线“监督+” 防止因疫致贫

时间:2020-03-09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部分扶贫车间急需复工,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仍然不足,要加强对扶贫车间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近日,枞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给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工作建议。

根据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把监督工作积极融入指导和服务工作中,坚持双线“监督+”,最大限度化解、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目前,该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14个,立行立改136个。

监督检查“不止步”。从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措施、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诉求等方面入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紧扣推进贫困户就业、扶贫项目实施、“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落实等情况开展精准督查。在全县开展“决战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着力解决扶贫领域腐败、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已出列贫困村进行暗访,重点解决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措施落实、“四个不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贴近指导“不断档”。深入脱贫攻坚重要部门、关键岗位,按照定时限、定责任、定单位的“三定”方案要求,指导深化四个“专项治理”(深化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三资”管理、落实“基层减负年”、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等突出问题。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受理、优先处置,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指导办案,通过协作办案、交叉办案、提级办理等方式,解决疫情防控中搞表格“留㾗”显政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跟踪服务“不打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扶贫车间等企业一线,主动对接扶贫农业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指导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帮助落实防控物资,让贫困劳动者顺利复岗就业增收,防止因疫致贫返贫。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线上线下服务,利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指导贫困户等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中流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