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让雷锋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熠熠生辉

时间:2020-03-09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雷锋精神就是奉献,学习雷锋精神就是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期,雷锋精神更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形成向上向善的民族凝聚力,也是我们这个时代每个人的责任。

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7周年纪念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家仍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与疫情顽强地斗争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都能感受到“雷锋”的真实存在。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医生护士、人民解放军、普通公民,犹如一颗颗螺丝钉闻令而动,朝向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汇集,以最坚决的态度奋战在防控最前沿,勇往直前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与疫魔鏖战,守护着我们的美丽家园,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他们是冲锋在前、与病魔作殊死搏斗的广大医护人员,是主动请缨的各地医疗队和人民子弟兵,是年逾八旬仍然挺身直言、慷慨赴难的钟南山,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李兰娟,更是在一线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联防联控、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监督检查、舆论引导的广大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让雷锋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闪耀出璀璨的光芒。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引领和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行,散发着永久魅力的雷锋精神始终就在我们身边。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疫”斗争中,正是这些“新时代雷锋”的无私与担当,才让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念。他们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战光荣传统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更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源泉和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伴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航船,雷锋精神始终站立潮头,雷锋一直在我们心中,就在你我面前,雷锋是默默为中国奉献的所有中国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争做雷锋式的好干部,用心汲取雷锋精神中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界首市纪委监委 杨伟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