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把涉疫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0-03-09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区纪委监委直接办理,没想到前天反映的问题,今天就反馈结果,我为这样的速度点赞。”2月12日,信访人潘某面对结果反馈,表示非常满意。

2月10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实名举报,反映其在西涧街道太平村道路卡口值勤时,因阻止一私家车强闯卡口发生撕扯,辖区派出所虽及时到场处理,但没有立即对闯卡人作出处罚,认为公安机关不作为。

“涉及正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人员,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此件由本委纪检监察室立即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指派第一纪检监察室直接办理。

“因涉及伤情鉴定和案件定性,所以公安机关不能立即作出处理结论,我们已督促公安机关和街道协调鉴定单位特事特办,尽快出具鉴定结论。”承办人员细致解释,信访人心服口服。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离不开群众的监督。琅琊区纪委监委把涉疫信访举报作为工作重点,开启快速响应机制,当好群众贴心人。

线上线下融合,24小时不下线。进一步畅通来电、来信、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高频效开展宣传,鼓励群众一键举报、线上举报。安排专人值守12388举报电话,接听来电、接收来信,对涉疫信访件建立单独台账,第一时间登记转办。

从优从快办理,处置意见不过日。对涉疫信访举报优先受理、即收即办。对党员干部涉疫举报件一律当日处置、优先核查;对涉疫紧急举报,一律由纪检监察室靠前监督、直接办理;对涉疫实名举报,在受理、办理、办结环节,一律优先反馈。

内外联合发力,360度闭环问效。“公安机关处理公正,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工作真是做到家了。”信访人得知闯卡者最终受到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涉疫信访举报办理中,由信访室统一受理,案管、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联动处置,处置结果、答复反馈点对点双向对接。同时强化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安机关等单位对接,跟踪反馈后续办理情况,形成“一窗受理、即时联动、闭环管理”。

“以最快速度回应群众关切,以最高效率保障群众利益。”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截止目前,共受理涉疫信访举报5件,办结5件,群众满意度100%。(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