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信访举报“常在线” 助力战“疫”不打烊

时间:2020-03-09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高主任,刚才收到一封网络举报,反映柏垫镇杨冲村有人聚众赌博。”“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种行为可要不得!请立即填写信访件报批单,呈请领导审批后及时转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每日到办公室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当地论坛和举报电子邮箱,及时关注和受理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举报件。

防疫工作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信访举报就聚焦到哪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该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聚焦疫情防控监督做好信访举报受理的有关要求,将受理办理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焦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在疫情防控初期,我们就发布了《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并积极倡导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网络这三种‘不见面’举报方式来反映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信访举报两项工作同步开展,确保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工作不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高明介绍。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对“涉疫”信访举报件采取“清单化”管理,建立专门台账,由专人负责详细登记信访来源、反映人和被反映人情况、反映的主要问题以及处置情况等内容,做到情况清、底数准、信息明。同时,还实行“涉疫”信访举报情况“日报告”制度,通过每日汇总梳理当日受理情况和处置情况,确保涉疫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反馈。截至目前,该市共累计受理疫情防控相关问题信访举报6件,已办结6件,办结率100%。(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