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停课不停学 确保线上教育“一个不少”

时间:2020-03-09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3月2日,宿松县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全面铺开,全县各中小学6000多名教师、10万多名学生纷纷加入到线上教育教学行列。

“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已全面铺开,是否所有学生都真正走进了线上课堂?困难家庭真的一一解决了学习终端?没有课本的山里娃面对全英文的英语课堂该如何应对?师生互动如何达到高效?我们一定要弄个清楚明白,绝不能让一个孩子掉队!”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县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该县通过组织“中小学校长大走访活动”、开展“两线排查”,确保“一个不少、不漏一生”。重点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是否存在网络无覆盖、网速不畅、缺少终端设备、应用不熟练等问题,共摸排出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242名(含贫困生112人),已全部通过一生一策帮助解决了软硬件难题。同时指定教师建立“一对一”联系,通过电话、视频,心理咨询热线等手段,帮助他们在家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习方法,提供学习资料等,从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和人文关怀等方面给予关爱。

为更好地检测线上教育教学效果,宿松县纪委监委督促教育部门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性监管,每天对教师网上听课情况、课后答疑情况和班主任蹲班管理情况进行统计,做到一堂一统计,一天一汇总,一周一公示,一月一上报,既通过包保干部考核班主任和授课教师在岗在线等情况,又通过学生评价和家长满意度调查,综合评定教师和班主任的工作量。同时及时向家长、学生、教师、各类培训机构等群体开展暗访检查、线上抽查、电话询问,全程掌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纪律执行情况。

“除了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外,我们还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督促各学校抓好日常防控工作,同时对全县市外返宿师生进行摸排,要求各属地学校落实好一对一联系,并协助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该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理华介绍。据了解,3月1日以来该县市外返宿师生共计162人,其中,教职工17人,学生145人,来自重点疫区37人,已全部居家隔离。(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