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环环相扣做实监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结合县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统筹纪检监察力量,环环相扣做实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有序有力。

层层压实责任。督促乡镇党委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进行指导把关;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返岗人员监测,科学有序恢复产能;督促全县促进务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形成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的强大合力。

从严开展督查。统筹委机关、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等力量,抽调28名同志组成督查专班,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走访检查130余家次,并对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复工的准备工作和各企业的复工准备、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运输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

督促问题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级各部门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能立即整改的,现场向责任单位和问题企业进行“双向反馈”,责令尽快整改到位。对于整改有难度的和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梳理研判,形成《督查专报》,第一时间反馈县防控指挥部,助力精准施策。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受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线索,销号管理,跟踪督办,截至目前,有效办结问题线索10余件。

全程保障服务。建立县纪委联系企业联络员、经开区干部包保企业等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经营情况,梳理企业复工、用工和民生保供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及相关建议,并及时反馈。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审批手续,购买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督促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各司其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保障和其他相关工作。

严肃追责问责。聚焦《关于聚焦疫情防控“八个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深化“123工作法”切实做好务工人员稳定返岗就业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注意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监督中发现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阳奉阴违、消极应付,导致企业复工复产受阻,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次。(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