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非常时期展现非常担当

时间:2020-03-05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发挥监督、宣传和战斗堡垒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暗访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情况

严明纪律促担当。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主动履行自身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园区、企业、社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等部门履行行业职责。截至目前,共组织检查组、暗访组开展督查80余次,发送提醒函17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个,现场督促提醒30余次,组织处理27人,党纪处分1人。

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短信

围绕疫情抓宣传。“疫情就是命令,有责必须担当。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纪律要求越不能松。”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党员干部经常会收到县纪委监委发送的短信。县纪委监委利用手机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围绕“疫情发展态势、不听谣不信谣、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等热点开展宣传。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出门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不宴请宾客、不信谣传谣。截止目前,围绕疫情防控推送微信 90余条,网站刊文120余篇,发送短信1000余条。

深入社区当好联防联控排头兵

争当一线排头兵。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排头兵,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参与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县纪委监委分批次组织6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驻南塘社区,开展防疫政策宣讲、小区进出管控、重点人员管控以及走访排查等防疫抗疫工作,实行24小时服务,有效缓解了社区人力不足的问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非常时期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非常责任,展现非常担当。(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