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工作一线

“我们每周都要召开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纪党规,学习巡察工作有关制度等等,引导巡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依纪依规开展好巡察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枞阳县县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成龙说。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一启动,参与此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就同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参加巡察工作的所有党员干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由巡察组组长兼任党支部书记。“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通过支部生活,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把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每个环节,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让巡察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

自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巡察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巡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巡察进驻期间,临时党支部严格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既学习理论政策,也学习业务知识,更注重在巡察实践中锤炼党员党性,做严做实队伍建设,实现巡察成效与党员管理两促进、双提高。在巡察过程中,遇有重要问题线索、突发情况时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讨论问题,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巡察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通过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我们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团队意识都得到进一步加强,也更有信心做好巡察工作。”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干部唐瑭的一番话代表着广大巡察干部的心声。据了解,该县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巡察办的指导下,县委巡察组先后组建了32个临时党支部,500多人次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确保了奋战在巡察一线的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不掉队、组织生活不间断、党内政治生活更严肃。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有力推动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