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挺纪监督在一线 防控战“疫”勇担当

时间:2020-03-05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虽然黄山市被列为低风险区,全市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但疫情还没有解除,对于复工复产企业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落实好‘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奕棋镇纪委书记曹化亮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时说道。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连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坚持“外防输入”的同时,逐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扛职责,把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握好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坚决打消盲目乐观等错误思想倾向。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持续精准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思想松懈的党员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切实巩固前期取得的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

重服务,把政策落地落实。立足我市属于低风险地区这一特点,科学施策,坚决制止“一刀切”。成立工作督查专班及时掌握项目复工复产进展情况,紧盯博兰特半导体、双桦等重点项目,深入企业开展开复工督查,督促企业和项目业主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两不误。抓好春耕备耕,强化蔬菜生产保供,狠抓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强督查,把监督做细做实。强化督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监督检查频度和力度,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处理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同时,注意容错纠错,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对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及时通报表扬。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区纪委监委同志迅速变换着自己的角色,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主动扛起防疫旗帜,合力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是基层‘战疫’的一面旗帜,建立一支强而有力的志愿者队伍是新时期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屯溪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机制,针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约谈、通报、问责等形式,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