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监督聚焦精准 防疫不误农时

时间:2020-03-05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乡政府和村里干部有没有向你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眼下春耕备耕开始了,种子和肥料准备得咋样?”在广德市东亭乡云慧蔬菜种植家庭农场,乡纪委书记王顺一边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一边向农户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乡农业服务中心指导员到我们这里来了好几次,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嘱咐我们不要有懈怠情绪,在开展春耕生产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分时间段分大棚干活……”正在采摘芹菜的陈明才,放下手里的活答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督查,助力保障民生的身影奔走在田间地头。

当前,正值春忙时节,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的同时,加强对春耕物资储备供应、惠农政策宣传和强农惠民资金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有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从今天的督查情况来看,3家蔬菜种植户的农业生产均能正常运行。其中,前程村蔬菜种植户朱学华现种植的蔬菜主要在本市销售,目前供销基本不存在问题;但刘福桥村种植户李新种植的香菇,主要以外销为主,受疫情影响,目前面临销售渠道不畅的难题……”从柏垫镇刘福桥村回来后,市纪委监委第七督察组组长操永高将当天的督查情况及时进行汇总梳理,并细思解决对策。

疫情之下,管控必严。春耕生产物资运输是否畅通?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产品是否储备充足?疫情期间,该市相继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管理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的补充通知》等文件。通过督查,却发现仍有部分种植户并不了解这些政策,误以为农产品无法对外销售是因为有卡口阻拦。为此,市纪委监委随即下发问题通报,同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建议根据驾驶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高低科学制定分类处置办法,以此来缓解种植户和相关企业运输压力。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我们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密切关注春耕生产所需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物资储备,通过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春耕工作提醒书、建立农技包村联户制度、协调调运农资等系列措施,确保各类农资储备充足,目前全市春耕生产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梁庭琴说。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继续聚焦监督首责,紧密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科学审慎有效开展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并对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快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