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持续督导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时间:2020-03-05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越是紧要关头越应当挺在前面。能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感到使命光荣!”界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在接到督导通知时回复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据介绍,在1月2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为切实把中央、省、阜阳市和界首市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界首市纪委监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牵头成立了20个督导组、2个暗访组和1个综合组,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高新区(园区)、市直成员单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启动全方位督导。

22个督导组深入一线,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到村到路口、到户到人开展全覆盖、针对性监督指导,及时掌握防控工作第一手资料,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执行分流督办、跟踪整改。同时,坚持“日督导、日报告”,于每天下午5点前书面报告督导情况。据统计,该市目前已开展连续督导37轮,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93条,形成督导通报35期。

为提高督导质效,界首市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问题通报、交办督办、整改反馈、工作调度、追责问责六项机制,坚持当日督导、当日通报、当日督办、当日整改、当日反馈。

“你们组督导发现了什么问题,发现后怎么处理的,现在整改结果怎样,芦村镇防控还有哪些风险,怎么避免的,群众生活有什么难题要解决……”这是界首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在2月24日第7次督导调度会上的一段提问。会议时间很短,开门见山,直接找问题、找不足、提建议,既解决了督导中存在的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提出了新要求。

据介绍,督导组发现问题后,针对简单问题督促立行立改,落实跟踪式整改;针对较为复杂问题,立即制定督办单,并结合最新要求,提出相应建议,直接送达到相应单位主要负责人,持续跟踪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迅速、保质保量。督导至今,已向被督导(监督)单位发送督办单190份,督办问题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督导是看上级决策部署和通告指令是否不折不扣落实,党员干部是否认真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群众和企业是否有难题需要协调解决,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督导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坚决杜绝督导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干部群众一道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人们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新马集镇魏窑村对第三督导组提出要求。

督导期间,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紧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50余次,更深度地查找落实中的不足,确保监督的防护网扎得更结实、更牢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严肃执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出失责必问、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经了解,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共计查处疫情防控不力、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8起,党内警告处分4人、组织处理14人;因党委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市纪委监委约谈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3人次。与此同时,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突出精准执纪,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一线抗“疫”干部撑腰鼓劲。

“督导了一个多月,镇村干部绝大部分都做到了行动自觉,群众也都很配合、积极参与防控,目前界首已被划为低风险地区,但是我们依然不敢有丝毫松懈,甚至压力更大,因为我们不仅要巩固好前期的成果,还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复产复工等工作。只有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充分履职尽责,我们才能与群众、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化危为机,为弯道超车蓄积力量。”第二十督导组带队组长说。

据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介绍,当前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以及脱贫攻坚已有序展开,各项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界首市纪委监委将及时调整监督工作重点,围绕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